close

楣食文 台南 翔品 北平 烤鴨

        好久沒衝動寫部落格文,想不到今天是為了這檔事又登入久違得痞客邦........

每年大概會吃個六七次烤鴨,一直都是吃南區和中區或北區幾間固定的烤鴨店。好幾年前就一直聽說永康的名流烤鴨的鹽酥鴨好好吃,但一直沒機會去品嘗。

原本今天打算殺去永康買來吃,上網找地址後卻無意的發現這篇"[問題] 請問砲校的名X烤鴨品質問題? "所以打消了唸頭,卻又發現這間"翔品烤鴨"是師出名流

烤鴨,想說那就試試這間吧。

       一開始壓根沒想過會寫這篇,所以一開始根本沒拍照,只有拍吃剩的。回到家一打開來看到甜麵醬居然是名流的就覺得大事不妙。

undefined

       先來說說餅皮,憑良心講,在台南很少看到北京烤鴨餅皮是用桿出來,通常都是像潤餅皮一樣是擦出來,但是如果好吃也無訪。

門口價目表上大剌剌的寫說老闆娘一次桿兩張皮,所以請自行撕開。我心想說連這點工也想偷嗎?兩張皮一起桿然後一起烤(或烘或煎吧)

導致20張皮(送一包我加買一包,5組x2張x2包)有5組以上餅皮撕不開,再來因為餅皮本身Q度不夠,所以能撕開的都會變成破破爛爛的。

餅皮的口感就像拿水餃皮煎一煎的口感,Q度連大賣場買的蛋餅皮都不如.........

       再來說說甜麵醬,由於甜麵醬是名流烤鴨提供,該店自從電視採訪過後開始崩壞,甜麵醬崩壞當然也不意外。整包甜麵醬太水太淡,

烤鴨用的甜麵醬都是加調味料後炒出香氣,這甜麵醬連炒的香氣都沒了,根本比不上南區中西區這幾家烤鴨店的甜麵醬。

       烤鴨肉本身,不知道是因為路途遙遠的關係導致烤鴨悶在袋子裡吸濕氣,所以到家後一吃鴨皮完全不脆,這也就算了,反正其他家

烤鴨沒有馬上吃也是一樣皮不脆。問題是不脆的鴨皮為啥會變得很"潤"(台語)我這個牙口不錯的壯年人居然會咬不爛,感覺好像在吃鴨賞阿。

不過鴨肉本身我覺得還蠻好吃的,保留了油脂與肉汁,鴨肉很嫩,完全不柴。

       我特別利用下午去買就是希望不是用餐時間客人太多,客人較少老闆比較可以做出應有的水準,所以當時只有我一個客人想必老闆可

不疾不徐的炒出一盤好吃的鴨骨。

回到家後炒鴨骨肉入口後我覺得我錯了......因為使用上面所說的甜麵醬來炒鴨骨,味道不夠那可想而知,但卻又多了一股焦苦味,大概就是

火太旺甜麵醬炒焦了,甜麵醬焦了高麗菜卻沒熟,這是哪一招阿?

       最期待的鹽酥鴨骨也是大失所望,說是鹽酥不如是炸過的鴨骨肉,完全沒酥,之前吃過別間的鹽酥鴨是連鴨骨頭都可以輕易的咬碎,這間

的鹽酥鴨是連鴨胸最細的肋骨地方都沒辦法咬碎,整個就是失敗作品。

       這間就列入一次店的黑名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kagu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