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在批西低咪低有人問到"杏林醫院"所以我就把自己親身經歷寫了
出來.那部落格也順便貼一下好了,不然浪費了我打那麼多字.

杏林醫院就在我家巷口對面,目前還是荒廢中.
該醫院因為醫德不好導致很多人枉送一命.
口碑越做越差,到最後連在醫院門口出車禍的人
都要求要送到逢甲醫院(現在的奇美醫院台南分院)就
知道倒底有多差.還有發生人家都掛急診了護士
卻說醫生在吃午飯你們等一下導致拖太久往生的
案例都有.
我能確定它有靈異現象這是它到現在一直
沒被買走重建的原因(當然所有權人都是講他不急
著賣等等的屁話).你看新光三越大億麗緻錢櫃這三個地方
的前生為台南監獄,這塊空地做了十年以上的法會建商
才敢買去建,但是到現在新光三越大億麗緻錢櫃還是一直有
靈異現象發生(如果有人想聽我再來說期中兩個地方的靈異現象)
,更何況是這間冤死很多病人的醫院連一次的法會都沒做過.
小時候左右鄰居都是三樓透天厝,唯獨我家為四樓透天厝,
所以能從我家的窗戶和陽台直接看到該醫院正面全貌而不會被
鄰居檔到,當時該醫院還在營運中.
初中時該醫院已經廢棄,當時我剛好吃了"模範生點心餅"
抽獎中一個高倍數的望遠鏡,小孩子有新東西當就是玩,
晚上不睡覺也要上四樓陽台看星星看月亮亂看.
當天晚上就沒事往巷口方向去看看當然也包括那間醫院,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背脊全涼嚇到軟
腳的感覺.
我就拿個望遠鏡從一樓開始每層掃射上去,我忘了是在第幾層
樓看到一位穿著一生白色的手術衣的長頭髮女子站在窗口背
對著我.第一時間我還不覺得有問題,是繼續望上看後才想到醫院
不是關了嗎?怎麼還會有人?更何況現在是半夜一點了....
接這我就再把眼光回到那個地方,該名女子已經轉向面對著我,
從面無表情變成雙眼直視著我冷笑........
我家到該醫院距離大概八九十公尺,在那種無光害的環近下
對方眼力再好也不可能知道遠方有人在看祂,我能看到祂也是
因為該醫院外牆的路燈折射進病房才看的到.所以當下透過
望遠鏡跟祂兩眼對望真的是嚇的我往樓下跑躲進被窩裡冒冷汗
,一整夜都無法入眠.
其實只要在我們家這邊住的夠久,年紀三十幾歲左右的大概有很多
都有看過該醫院的靈異現象.


大億麗緻篇:
當初大億麗緻剛開幕時,在台南有很多結婚新人
都會選擇在大億麗緻請客.開幕不久後剛好我爸
朋友的小孩結婚,所以我爸也應邀出席.
我爸坐在靠角落的桌子旁邊是他的朋友帶著6歲小孫子
一起出席.我爸說朋友的小孫子從入席後就會突然向
後轉看後面而後面是牆壁,原本以為是有其他桌小孩
跑過來玩但是也不是,反正也沒什麼大礙他爺爺也就不
理他.
大概在酒席吃到一半的時候,恰巧服務生上菜時我爸
朋友的小孫子突然說:阿公,為什麼那些叔叔要一直
站在後面不來吃東西呢?
煞那間服務生的動作停止臉部表情僵硬,整桌的氣氛
瞬間降到冰點,因為大家都知道這塊地的歷史,而後面
只有牆壁什麼都沒有.
那位爺爺就對小孫子說:別亂講話,塊吃東西.
那位小孫子說:我沒亂說阿,阿公你看阿就在那邊阿,
那個叔叔肚子還在流血阿.
那位爺爺知道事情大條了趕快抱著孫子對大家說:
歹勢~小孩亂講話我先帶他回去,你們慢用.
我爸說大家被這麼一說就開始坐立不安出奇的安靜,
也開始想些藉口離席,所以他們那一桌還沒吃到2/3
就走光了.
還好其他桌沒聽到小孩子說的話,不然可能大家都會
想離開.

++++++++++++++++++++++++++++++++++++

另一個短篇

這是店裡工讀生的同學在大億麗緻打工遇到的.
話說幾乎是每間飯店都是上午12點check out
大億麗緻也不例外.工讀生都在上午11點就開始
清理房間了,
那天照慣例他同學和另一位員工兩個人一組從最
頂層開始清理,因為非假日最上層很快就清理完畢
而移到下一層繼續清理.清理到第二間客房時就聽到
上一個樓層有一堆人跑步過去的腳步聲,他同學以為
是聽錯就繼續打掃,過沒幾分鐘又聽到一堆人腳步聲
跑過去,這次他問了另一個員工有沒有聽到,對方也
有聽到,兩人就走上樓去檢查,每間房間都檢查過都沒
人,正當兩人要走下樓梯時又聽到一堆腳步聲跑過去,
嚇的兩個人往樓下跑.從此以後沒事不敢單獨上最上
層客房,不久後兩人都辭職不幹了.

新光三越篇:
先來個圖讓大家理解一下環境,住台南的人經過時可以看一下.


原本新光三越的建地是要到紅色的花圃區,但是因為某種原因而縮入.
花圃是由水泥砌成的,高約一公尺,但是裡面不是種花卻是種了類似
檳榔那種類細細高高的樹木.
花圃做在那邊只是讓從百貨公司出門要往南英商工方向的民眾變得很
不方便,要小繞路,但是新光不是白癡阿沒事幹嘛做個路障來擋客人勒.
以下是我在正義公園運動時聽一堆老杯杯講到的親身經歷:
這位老杯杯當初都是清晨五點左右從家裡出發經過當時還在建造的新光
三越工地往南英商工方向準備去學校運動.
當時他就很好奇為什麼新光三越還沒完工就先做好了L型花圃還種好了
樹,不過老杯杯也沒管它反正就照樣每天去運動.
某天清晨老杯杯照樣走同路線去運動,遠遠的看到花圃今天明顯得不太
一樣多了幾個東西.走近一看才發現有四個白衣人浮在樹叢中間,嚇的
他拔腿就跑.後來老杯杯想說是不是真的有人上吊自殺還是什麼的就
打電話報第二分局(在隔壁街),警察也馬上趕到現場去看也沒看到什麼
異狀,連塊白布都沒有,更何況L型花圃被鐵網圍住一般人根本進不去,
但是老杯杯從此就不敢往那方向去運動改往正義公園方向去運動.
後來老杯杯在運動中和其他人聊天才知道那個L型花圃不只他看到過
怪東西,其實早已經有蠻多人在早晨經過看到過.原來那塊L型花圃是當
初台南監獄槍決犯人後停放屍體的地方,而圖左邊的花圃再過去的停
車場就是槍決地點.
當初新光三越要打地樁時,只要大型機具開到L型花圃那邊就會故障,後
來也有再度請道士來做法還是沒用,最後沒辦法只好整個縮進去那邊整個放棄掉.

話說在民國七十幾年時當時還戒嚴時期,晚上過九點後幾乎外面都沒
什麼人車了,偶爾晚上再入睡前都可聽到槍決的槍聲一聲或兩聲.
因為戒嚴時期很多死刑犯其實都是冤獄,甚至有些在監獄外被認為人
間蒸發消失的人也有些其實是被關在這邊,被處死後都是直接埋在監
獄裡面的空地,也因為這樣導致那的的怨氣特別多.

其二:
三年前我還在新光三越B2的小吃街當某間店的店長當時遇到的靈異
事件.
有在新光三越幹過的都知道最機車的是"樓管(樓面管理人員)",
也就是一般大家在逛新光時看到的穿個藍色套裝制服手臂上有個黃
色臂環的人.平常他們沒事就是會找員工麻煩開罰單,10點閉店後約
等到10點半開始檢查每間小吃的廚房排水溝有沒有清乾淨,地板有沒
有刷乾淨,東西有沒有收好,瓦斯總開關和電源總開關有沒有關,這些
只要任一樣不合格就是罰一千塊.

某天打烊後廚房的A員工對B員工說你去外面看看我還有什麼東西沒
關,B員工就看了一下回報說上下招牌燈都關了剩你的廚房燈沒關,A員
工就說那OK了隨手就關了廚房電燈和無熔絲總開關,走前兩個員工還
特別回頭看一下.
到了11點"樓管"就來檢查:齁齁~XX小吃招牌燈沒關廚房燈沒關總開關
沒關.樓管開了罰單後就放在收銀機上,進來把招牌燈廚房還有總開關
都關了後就下班了.
此時的新光三越正常狀況下只剩兩組人,一組就是守衛,一組就是"安
管(樓面安全管理人員)".此時如果你還沒離開是會被鎖死在新光裡面
要出去要通報"安管"來開鎖並且登記櫃位姓名,只要隔天有哪間店丟
了東西你就是嫌疑犯之一.

半夜"安管"巡樓時:齁齁XX小吃招牌燈沒關廚房燈沒關總開關沒關,寫
入報告隔天會提報上頭.

隔天早上10點A員工和B員工和我準備開店.我說:挖哩勒~XXX你昨天
沒燈喔?
B員工:有阿我還跟A員工一起確認過阿.
這時"樓管"出現:XX店長你們昨天沒關電.
我說:我知道阿我剛剛來的時候看到電燈都是開的.
樓管:怎麼可能,我昨天開完罰單後有幫你們關總開關哩.
我說:哪有,我來的時候是全亮的阿.
這時正要換班的"安管"走過來說:你們怎麼昨天電都沒關?
樓管說:我有幫他們關了阿?
安管:沒有阿,我昨天兩點巡樓時他們的燈都是開的,是我進去關的.
我說:但是我剛來的時候電燈還是開的.
此時樓管就翻了他的工作日誌說昨天也沒有任何廠商申請夜間維修
阿?聽完大家就默默不說話,心理都涼了一截.
後來樓管用很害怕的語氣說:XX店長,雖然我罰單開了但是我會把他
壓下,我們當作這件事沒發生過,你們也不要傳開讓其他櫃知道.

其三:
通常在10點前新光三越裡只有門口的守衛和安管和8點上班的頂樓會
計部人員.
我們店的副店長因為女友的關係所以一個禮拜裡有幾天要8點起床載
他女友去上課,所以他就乾脆那幾天會9點就來開店,然後10點其他員
工來時再去倉庫小睡一小時.
某天他9點進入員工停車場時因為上班時間未到因而地下室員工停車
場是沒有開燈的,所以他也就自然的開起大燈騎車進入,騎到一半時突
然出現一位老人站在路中間他為了閃避還差點犁田,等他扶正機車後
用大燈照射四周,根本找不到剛剛的老人,而員工停車場入口是有守衛
的,所以一般人進不去.然後他也說過他常常在9點開店時聽到沒人的
用餐區有悉悉窣窣的講話聲.

而我自己和其他櫃的員工都有過同樣的經驗,就是在10點到11點開門
營業前這段時間內,常常在內場廚房聽到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當下不
是外場的人員根本不在去開會了就是外場根本沒說話.

以上這些都是在台南新天地發生過讓B2F員工無法理解的靈異事件.

 
杏林醫院、進學國小、南英商工、第二分局等那邊往上延伸到台南大學
在日據時代時幾乎都是亂葬崗,當初整地時挖出的屍骨可以說是數以萬
計。
那新光三越前身是台南監獄,台南監獄的前身呢?日據時代是刑場。
也就是說在日據時代只要你是該死的或不該死的人都是在這邊被處死,
然後就把屍體埋在周圍的亂葬崗,越埋越遠越埋越多。所以光復後整地時
在周圍可以挖出上萬的屍體也不足為奇,再加上光復後變成台南監獄這樣
還能不發生怪事嗎?

講一下在我小時候我家遇到的靈異事件好了。

我記得那時我大概在上幼稚園,一般幼稚園大概也不會長什麼記性,除非
重大事件不然很難有記憶。那時我大概只記得三件事:
第一件就是幼稚園請醫生來檢查包皮而且還是在教室一個一個檢查,大家
都互相觀摩。
第二件事就是被同班雙胞胎小女孩踢到LP,痛不欲生。
第三件事就是等等要講的這件事。

當時我父母大概也只是三十幾歲的夫妻,正值壯年期,而且也較不信神鬼
傳說。當時我和我姊都開始放暑假了,為了不讓我們因為放假就睡到快中
午我爸媽大概會在早晨五點天色微亮時就把我們叫醒到上圖的進學國小操
場打羽毛球,大概就這樣打了一個多月。某天(當時已以進入農曆七月份)
照樣的起床去打球,當天我媽就發生了意外。

當時情況是我和我姊在操場跑道打球我爸媽則是在操場草皮部分打球。
就在一來一往的戰局中我爸回擊的力量過小導致我媽採取救球的動作
(我想這姿勢大家都應該做過,就上半身往前傾,右手拿球拍盡力伸長,
右腳金雞獨立而左腳往後抬高),就這樣的動作讓我媽"左"腳腳骨斷掉
了。對~就是斷掉了,不只你覺得誇張我們家人親戚都覺得誇張,我媽
說她左腳往上抬時有去踢到東西,但是操場中央就只有草皮而已沒其他
異物。因為我媽說很痛不能走路,當下我爸趕快找公共電話叫救護車送
醫院,照X光後確定是腳骨斷掉,然後就打石膏開始住院休養。

過了幾個月後某天醫生說要拆石膏再照一張X光看看癒合程度,如果不
錯就可以拿拐杖回家休養了,然後令醫生和家人驚訝的是X光照出來後
顯示骨頭完全沒癒合完全沒長出新的組織,醫生說就算是老人也沒有那
麼遭糕。

後來我奶奶就說會不會是當時七月份遇到不乾淨的東西,因為腳斷掉的
原因是很奇怪的。經過七嘴八舌討論過後就決定去問神,問神過程我沒
跟所以不知道狀況是怎樣。去過廟以後我媽的腳就像正常人一樣的快速
復原。等我長大點後我再次去問我媽這件事我媽才詳細告訴我,當初去
問神的時候那個"桌頭"在一堆香灰裡寫一大堆字,經過解釋後才知道
我媽去踢到鬼,而且該位好兄弟已經收假回去了,所以就還做了一大堆
法事去請示閻羅王然後上供品賠罪等等。
這整個事情經過不只我們家人覺得很離奇與恐慌外連醫生也驚訝,醫生
不相信我媽會在空中踢到不存在的東西而導致腳斷掉,一定有踢到實體
物,但現場除了草皮外確實是沒其他東西。讓醫生覺的矛盾的是要把腳
踢到斷一定會有嚴重外傷但是我媽卻連一點外傷都沒有,另外一點就是
自從我媽去做完法會回去醫院後左腳的復原速度奇快無比。

小時候常聽說有很多人在清晨或傍晚天色昏暗時,從上圖的南寧街經過
進學國小時都會看到一個日本兵在國小的廁所屋頂站崗。
而我姊也是讀那間國小的,在那個時代國小升初中是需要經過聯考的,
所以在小六時下課後須要留下來晚自習。
有一次我姊回到家後就告訴我她們學校有鬼..................

現在的學校都是教室和廁所建在在同一棟樓,教室在中間最兩側通常就是
男女廁所。但是日本時代的學校都是教室歸教室廁所又是另外一個地方,
而我姊這間學校也不例外,教室跟廁所有段距離。
有次我姊晚自習時就想上廁所,因為當時時間是晚上六點多所以我姊就找
了同學一起去,到了廁所後先打開電燈,我姊同學就說要在廁所外面等叫
我姊進去就好,我姊上到一半的時候聽到她同學尖叫一聲後就沒反應,出
來一看她同學不見了。後來我姐回到教室後發現同學已經先回到教室,就
有點不高興的去問說為什麼丟下她一個人,那位同學就臉色蒼白害怕的說
:我不是在外面等妳嗎?妳在上廁所時我就看著廁所裡面,後來廁所盡頭
的牆壁就現出了一個人影,然後越變越大,大到整個廁所都變暗下來,我
嚇了一跳就跑回來了。

我姊說她沒感覺廁所變暗(那個時代的廁所就是左邊是男生的小便池右邊是
女生的隔間廁所,走道在中間,大家共用那一盞昏暗的燈泡做為照明)也沒
感覺有任何異狀,不過知道發生這種事後她晚上再也不敢在學校上廁所,
所以她每次自習回家後就會直接跑廁所。
聽說這個廁所裡的影子不只我姊同學看到過,還有很多學生看到過,連一
些老師都親身遇到過,到最後因為傳言甚多所以該間廁所就被拆掉。
而這間廁所就是上述的日本兵在屋頂站崗的廁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kagu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